Saber 酱的抱枕

Fly me to the moon

10/27
2025
游戏

把 FF14 账号卖掉了

最终幻想14 FF14 no_lazy

在庭院中

为什么不想玩了

其实我是挺有惰性的,因为我对 FF14 的很多游戏内容都兴趣不大,如果换成别人也许早几年就退坑了吧。

画面

FF14 的角色渲染风格不太戳我(我比较喜欢二次元风格的),角色模型精度也不高(脚趾都是棱角分明的),贴图清晰度低,而且画面有种灰蒙蒙的感觉(很多问题到 6.0 才有优化),所以我对很多游戏场景都没什么兴趣。倒是玩家自己房子的装修更好看。

剧情

剧本的水平不太稳定,比如 3.0、5.0 普遍好评,4.0、6.0 有不少差评,至于 7.0 完全就是屎。由于我对画面不太感兴趣(而且建模、打光确实很差),所以很多时候剧情体验感觉也一般。我没怎么跳过剧情,基本都吃下来了。

有些玩家 6.0 就退坑了,我虽然也觉得剧情有点硬伤,但好歹没退坑,到了 7.0 是真无语了。在 6.5 版本里,母大猫提前登场预热,她的形象我就完全不喜欢,很难看。另外由于国服进度是落后于国际服三四个月的,所以在 7.0 之前我就看到过很多对 7.0 剧情的吐槽了,风评很差,等到国服一上线果然差评如潮。当时我的游戏热情已经不高了,没有第一时间去做主线,踌躇了快两个月才去做。由于看过了剧情梗概视频,所以我就跳着做,但也花了很多个小时。艰难做完之后没多久就看到了国际服对于 7.1 剧情的差评吐槽,感觉很无力。等国服更新 7.1 之后,我一直没做主线,每天上线也没什么想做的,后来就逐渐不想玩了,每天上去收个潜水艇就下线,再往后变成每月登录一次保房,到现在终于决定彻底说再见,卖号了。

副本

我不喜欢打高难本(需要看攻略、开荒,玩的也累),所以最多只打打极神,连零式都不打。5.0 倒是打了挺多极神,到 6.0 只打了极海德林和极小鸟。到 7.0 由于没什么热情了,连极神都没打。

我打的最多的就是每日的练级副本,不过打多了重复度也很高。所有职业在 5.0 都升满了,在 6.0 也升满了,光是练级就花了得有几百个小时吧。感觉很多时候都是在重复劳动,浪费时间。也算是我闲的。

休闲玩法

后期我除了每天打打练级本、吸肥,主要就是做做休闲玩法,比如金蝶、天书、潜水艇。

金蝶每 20 分钟有个小活动,我最喜欢喷风,简单不需要太多操作。砍竹子也比较有趣。跳跳乐(哭)我不喜欢。再加上每天的开仙人微彩、每周的时尚品鉴、仙人彩,让我积攒了很多金蝶币。退坑时我身上还有 800 多万金蝶币,累计可能超过 2000 万了。

天书是每周的周常活动,有一定随机性,我几乎每周都做,但只有一次连成了三线,很非。

4 个潜水艇每天上去收一次,获得了很多金币,我退坑时还有 1.5 亿金币。前期金价还算可以,但后期被工作室刷的跌了很多。100 元以前只能买 1000 万出头的金币,今年来膨胀到接近 5000 万了。而且工作室太多,个人是很难卖出去的,我卖号时就把金币留在身上了。

卖号过程

其实最近两年我的游戏热情已经下降很多了,再加上 7.0 我对剧情失望,所以马后炮的说,我还不如在 7.0 一开始就直接卖了算了,还能少吃点屎,少浪费很多时间。

价格

今年 2 月初更新 7.1 版本之后我就处于退坑边缘了,但可能是惯性使然,让我一直没彻底腿,拖了 8 个月时间,最近才打算卖号。我是在螃蟹平台卖的,先挂了 1800 的价格,每过几天降一些,过了快 20 天吧,最后 999 卖掉了,扣除手续费到手 949 元。

里面包含了价值 300 元的金币(1.5 亿),所以去掉这部分的话等于只卖了 700 多元。有两个商城坐骑和几套付费衣服,肯定是折价了很多。至于角色等级这些感觉不值钱。

如果早点卖的话也许会好些,因为现在我主线停在 7.1,而且从那之后各职业的等级也没升过,所以和游戏主流有点脱节了。但也不会高不太多吧,所以这样也还不错。

在卖掉之前我给一些好友发了告别邮件,有些好友也回信了。买家人挺好的,他买这个号是当作副号,说以后我想玩的话也可以上去玩。不过我已经不打算玩了,游戏内容没什么吸引我的了。

换绑

换绑的过程可以说下,因为买家的手机号也注册过通行证,无法换绑成他的手机号,所以有点麻烦。网上也有人问相关问题(虽然原因可能是原手机号不用了,无法自助换绑),有些攻略已经过时,所以我记录一下。

如果买家有未注册过通行证的手机号,那么在盛趣游戏的“我的通行证”页面里可以自行换绑手机号,很快。但是我的买家的手机号也已经注册了盛趣通行证,这种情况是不能换绑到他的手机号的。需要找人工客服解绑我的手机号,变成没有绑定手机号的状态,然后再让买家绑定。

操作方法简单讲解:

在通行证后台顶部点击“彩虹客服”页面,在左下角找到“视频接待”,添加企业微信客服。

然后,告诉客服自己需要解绑 FF14 通行证的手机号。注意是解绑,不是换绑(不过即使说要换绑,也会先解绑然后让你自己换绑)。此外当然不要说自己是要卖号。正常来说是以前的手机号不能用了才需要去申请解绑的,也可以说这个手机卡准备注销掉。

客服会让你填一个表单(最好在手机微信里填写,在电脑微信上不行,页面里有些内容显示不全),填写自己的实名信息、注册这个通行证时的一些资料、留下一个可以接短信的手机号(尽量不要与解绑的这个手机号重复),然后提交。

之后客服说会在 5 天内处理(不过好些不包含节假日,我从周一等到下周一),成功之后会发送一个短信到你预留的手机号里:

最终幻想14 FF14

然后你需要找客服询问现在的通行证名字。因为之前通行证名字是手机号,所以解绑后不能再用之前的名字了。现在的名字是一串字母(其实就是这个通行证固定不变的一个名字,平时不会显示)。由于此时已经解绑了手机号,可以让买家登录后台自行绑定手机号,也可以在他的叨鱼(已经用他的手机号登录)里绑定这个通行证,就会自动绑定他的手机号。

一些回忆

我是 2020 年 2 月入坑 FF14 的,当时是 5.1 版本。那段时间我在 B 站看到了一些宣传视频,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5.0 全职业的技能演示。而且 5.0 的剧情很好,当时游戏风评很棒,还经常有人鼓吹吉田直树把 FF14 从低谷中拯救出来,达到了新的高峰(当时确实是这样),所以后来我就入坑了。

到今年 2 月份的 7.1 版本不想玩了,历时 5 年。之后我又拖了 8 个月,到现在终于卖号了,拜拜了。

我的第一个职业是弓箭手,因为大家都说新手选个操作简单的远程 DPS 比较好,如果一上来就玩坦克和奶妈的话容易坑队友。不过实际上弓箭手的输出低,操作也繁琐(三套曲子,还要监控两个 dot 状态,还有几个有前置触发条件的能力技),玩起来容易心累。所以后来我觉得选其他输出职业对新手更好,比如召唤。

我的初始形象是个猫娘,但是感觉自己捏的不是很好看。实际上 FF14 捏脸选项太少,而且渲染效果垃圾,所以成女角色在我看来很少有好看的,偶尔能看到一个让我眼前一亮的都属于是捡到宝了。后来在 2020 年 6 月洗成了拉拉肥。因为拉拉肥很可爱,所以我经常能看到让我喜欢的肥肥形象,而且我也很喜欢自己的肥肥。从那之后我就一直是肥肥了。我的军队房间里也放了好几个拉拉肥 NPC,有些挺可爱的。

之后我遇到了一个叫“薯霸王”的肥肥,他是其他服的,喜欢打 pvp,巧合之下遇到了我,当了我的导师,带我一起拍照、飞行,我很感谢他~

我入坑没多久就把当时的女朋友也拉进了 FF14,但是她热情不高,几个月后就不玩了。

我的名字是鹿目圆喵,后来我遇到了同样喜欢魔圆的一些伙伴,比如馒头卡、佐仓杏子,还有些其他人,有时我们会聚集在一起 cosplay,很欢乐~

在我俩一起玩的时候我建立了个部队,称号叫“吸肥”,后来我把她的形象捏了个 NPC,放在部队院子里了。

之后我陆续拉了一些人进部队,其中有我的看到的豆芽,有喜欢的肥肥,有遇到的其他大姐姐。还建了个部队群,不过由于部队人数不多,而且我也不擅长社交,所以部队一直不活跃。

2021 年我还当了一个新手 Totoro 的导师,不过我没有经常在线,所以感觉对他有点照顾不周。后来他退出部队找其他人玩去了,那个部队的人喜欢统一穿着波奇套装(白色猪猪玩偶装),挺有趣的。

在之后还遇到了个新手男肥甲克虫汁,我叫他“虫虫”,一直在部队里。

在带豆芽的那段时间(2021、2022 年),我还自己写了个新手入门的 word 文档,内容挺多的,看来当时花了不少时间。不过之后我就没怎么再带新手了,因为我感觉我的性格和在线时间不适合当豆芽的导师。

还有个豆芽“水原千鹤”是个可爱肥肥,我记得他一开始是别人带的豆芽,但是没有部队,后来我也把他拉进部队了,经常一起玩,后来和他在游戏里结婚了。那段时间我们上线如果看到对方在线就会去贴贴,还一起打本。

部队里交往比较多的还有樱韵和存白,一个是人女,一个是龙娘(很漂亮)。

在过了新鲜期之后,我在游戏里最大的乐趣恐怕就是到处吸肥了。我觉得拉拉肥是 FF14 最大的珍宝,我看到可爱或帅气的肥肥就去贴贴、截图,有时还会加好友。

除了前面提到过的馒头卡、虫虫、千鹤,还有豆本豆(她的房子离我很近,我去串门时勾搭上的)、八重樱少女(她的形象很漂亮,还开过 RP 店,我和前女友还一起去玩过,也会一起挖宝)、美味的小孩(美味的肥肥,嘿嘿嘿,好吃)、塞琳达(在野外采集时遇到的)、李闲鱼(他是一个有点酷酷的帅肥,经常在金碟,而我后期也常住在金碟,所以是一起参加金碟活动的好友,每晚上线基本都能看到他)。

还有些别的成女好友,很多都是老玩家,比如梦导(日奈森亚梦)、木木呀、玛丽萝丝。

玩 FF14 最珍贵的回忆就是和这些好友一起的时光。不过我不擅长社交,所以大部分时间还是自己一个人行动。随着时间增长,有些好友逐渐先我一步退坑了,比如千鹤在两年前就弃坑了,久到我都忘记同心戒指上刻的是不是他的名字了,退坑前又看了一眼,确实是他没错。

一些截图

我保存了 56000 张截图(不过有些是重复的,比如为了抓拍一个动作截了多张图),体积 36 GB。绝大部分(接近 5 万张)都是在玩的前三年(20、21、22)截的。23、24、25 截的就越来越少了。

看到很多图片时我都会勾起当时的回忆,并且感慨“原来已经那么久了吗”。

虽然是珍贵的回忆,但是数量太多了,想全部整理一遍不知道得花多少时间。所以只能继续把它放着了。

随缘发点看到的图片吧~

20200215 建号: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前女友的龙娘: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薯霸王带我拍照: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梦导家里有个舞台,她在上面跳舞,我看了一会儿然后自己也上去跳了: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玛丽萝丝在黄金港跳舞: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在游末邦看到了个可爱母肥,一起跳舞: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带 totoro 去绿装商店,遇到了个可爱的母肥店员: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从左到右依次是 toto、店员、我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这个店员有点肥嘟嘟的,真可爱捏~

穿着光之战士铠甲 + 大斧子的我真帅: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我在金碟: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金碟伙伴李闲鱼: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千鹤在跑 5.0 主线时我过去凑热闹: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莲花坐骑很美: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这个商城坐骑是 200 多元的,但我没花钱,在参加一个好友的婚礼时在抽奖环节 roll 到的,最欧的一次!

有段时间我闲着没事干就去挖矿割草(其实我不是专门的生产采集玩家,就是太闲了),经常遇到一个可爱的肥肥: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在海都看到的甜美可爱的小肥肥,塞高: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最终幻想14 ff14 截图

把 FF14 账号卖掉了

  1. IceBai
    Google Chrome 143Google Chrome 143Windows 10/11Windows 10/11

    我是4.1入坑,然后朋友基本都在5.x断断续续a掉了,6.x7.x也是断断续续的偶尔有点人回来玩,我本人也是很接近退坑的一个状态,每个版本零式还是在打,极神反而不太打
    要说我为什么一直玩的话可能是惯性吧,不过从上个版本开始时间进一步变少了,日随和新月岛我也没有打,新的紫武也没什么时间做,感觉7.4零式我可能也不会打了,很难说会不会直接退坑

    回复
    1. saber 文章作者
      Google Chrome 143Google Chrome 143Windows 10/11Windows 10/11

      惯性确实很强大,我感觉6.0之后我好像就开摆了,很多玩法都不参与了,但是竟然靠惯性到了7.1才退=。=
      中间有段时间我实在无聊竟然每隔20分钟去割草采矿,但我并不是生产玩家,只是没事做找点事,回头看挺浪费时间的,早点断舍离也许更好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