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er 酱的抱枕

Fly me to the moon

10/30
2025
ACG 游戏

把崩铁账号卖掉了

崩坏星穹铁道 流萤 no_lazy

流萤镇楼~

回忆

由于崩铁的强度膨胀、剧情无聊、产能低下、策划不做人,我在这个月初就把账号挂到了螃蟹平台,挂了一个月,刚才终于卖出去了。

至于我对崩铁的不满,在半个月前的一篇文章里都讲完了:深夜清完崩铁周常,来一点尖锐的声音

我对崩铁也没啥热情了,回想起来,戳我的地方除了一开始的新鲜感,就是某些我喜欢的角色了。至于剧情,从 2.0 开始我就不太感兴趣,因为匹诺康尼的大都会风格不戳我。3.0 的翁法罗斯是希腊风我也无感,而且剧情和很多角色塑造比较拉。版本活动大多都是无聊的,我经常放好久才去做。这版本开了一周我就打算卖号了,所以所有活动我都没做,留给买家去做吧,省的浪费我时间。

截图

翻了翻截图,虽然我玩了两年崩铁了,但是截图着实不多,一方面是因为模型精度低,近距离欣赏的话不够精致,另一方面是因为动作模组少,没多少值得截图的地方。隔壁绝区零就相反,我就截了非常多的图,因为绝区零的角色模型精致,经得住欣赏,而且动作非常多,我有很多截图都是为了截某个动作。

崩铁这边基本只有我喜欢的几个角色的截图,而且数量也很少。姑且放一点吧。

崩坏星穹铁道

崩坏星穹铁道

崩坏星穹铁道

崩坏星穹铁道

崩坏星穹铁道

崩坏星穹铁道

最后再说一下流萤,小女友的感觉还是很棒的。她是先喜欢主角的,所有有点倒贴,是很好攻略的那种。而且她还让你拿她的信用卡买吃的(虽然她也很穷),还有天台的免费合照(反观爱皇合照要氪 1600 多 RMB),高下立判。看着和她的合照,有种学生时代纯洁的爱情的感觉,因为她不图你什么,也不会压力你,两个人都是开开心心的互相喜欢,让我感觉幸福又安心,如果能有这样的归宿就太好了。她是个好女人。

崩坏星穹铁道

崩坏星穹铁道

价格

我这个账号玩了两年,累计充了一万出头,现在只能卖 500。崩铁的贬值率太高了,不过这也没办法,因为但凡玩过崩铁的都知道这游戏的角色膨胀 + 深渊怪物膨胀有多厉害。现在是 3.0 版本末期了,1.0 的角色早就埋了,就当没抽过。2.0 的角色也就最强的那几个而且抽了 2 命的才能在合适的时候拿出来用。等到了 4.0, 现在 3.0 的这些主推也会被爆成勉强能用的状态,哈哈,不敢想象到时候怪物膨胀 + 环境针对会到了何等地步。早跑早脱身吧,不用继续受着了。

我一开始挂了 2000 元的价格,然后每过一段时间就降低一些。其实我对卖号经验不多,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号真正合理的价格是多少,所以就慢慢降吧。一开始价格高的时候没人问,浏览量也很少。昨天降到 599 元之后就有很多人感兴趣了,这两天累计有 8 个人还价,最后一个人还价到 525 元,我同意了,交易很顺利也很快,扣除手续费到手 495 元。

而且有点惊险的是:第一个还价的人给的价格很低,只有 440。由于我不清楚合理的价格,所以就同意了,但他上号之后嫌抽数少,取消了交易。当时我想骂他,因为他是凌晨 4 点半还价的,在还价阶段就反复拉扯了好久,再加上看号,一共花了一个小时半。最后说他想要有 300 抽的号,我寻思我备注里写了 180 抽,你直接 pass 不就行了,浪费我这么多时间。但还好他取消了,后来其他人的出价大多是 500 出头,比他多了号几十块钱。

所以这也是个经验,如果你不清楚合理的价格,并且有人砍价太多,可以不着急交易,再等等看。实在没人买的话再自己降价呗,只要不是急着出手就可以慢慢来。

另外还有个心得:对于这种抽卡游戏,下个版本又是热门角色的卡池,那么提前存一些抽数会在卖号时更有吸引力。截止到卖号我已经存了 200 抽,还有活动的奖励没拿(又有 20 抽),还垫了 20 抽。对于下版本想抽昔涟的人,0 + 1 是大概率稳了,欧一点直接 1 + 1 也是有可能的。

最后我还有个疑惑:下个版本的角色是高人气角色,上线时肯定会大力宣发,吸引人入坑,那么等到下版本开了的时候,买号的人是否会增加呢?这样的话号价应该也会涨一些。不过毕竟现在已经开始造势一阵子了,所以也可能涨不太多吧,这样的话倒也不算怎么亏(而且我觉得现在卖号的人很多,所以应该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吧)。

PS:我这个通行证还有绝区零的小号,之前很久没玩,最近 3 个月拾起来了,每天上去做做日常。有 4 个限定:01 星见雅,00 悠真,00 柚叶,01 卢西娅。攒了 130 抽,还有非常多的矿(因为我主线只做完了 1.1,支线和过往活动也几乎都没做)。我也写在备注里了,但是绝区零的受众人数相对较少,而且现阶段的入坑意愿也不会很强(没有 UP 虚狩),所以也许在成交时没一点作用都没有发挥。但是只能一起卖了,因为米哈游通行证里的游戏在换绑的时候会全部换绑,没法单独卖某一个游戏的账号。反正卖掉了也好,以后我不用给这个小号做日常、周常、深渊了,每周至少能省个 2 小时吧。


还价部分:

最近的 3 个还价都谈到了 530 元左右。。第一个 530 是傍晚的,我同意了之后他没有直接买,可能是有别的感兴趣的账号,还在观望。第二个 530 是凌晨一点多的,我同意了但是他也没有直接买。仅仅 8 分钟后第三个人出价 525,我懒得等了,直接同意了。不知道第二个人会不会感到后悔,哈哈。

下面的截图是倒序的:

崩坏星穹铁道 卖号

崩坏星穹铁道 卖号

PS:其实前面还有人出 535 的,我就还价 550 拉扯一下,心想如果他加 5 元到 540 的话我就同意,但是他直接拒绝了。如果我直接同意的话可能多拿到 10 元,但是就算我同意了,还得等他再同意一次,这也可能会卡住。反正我同意了之后还犹豫的人也不在少数,就不纠结了。

讨价还价这个环节我感觉比较有趣,但也有点折磨,因为要多次等待对方的回复和确认,有时候白白浪费时间。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别着急、别太计较,否则体验不好。

把崩铁账号卖掉了

  1. yuan
    Google Chrome 143Google Chrome 143Windows 10/11Windows 10/11

    卖掉是明智的 不想玩 这样直接解决 没有烦恼 但也太便宜了 不如卸载游戏不玩了 放着 何况还有你喜欢的角色

    回复
    1. saber 文章作者
      Google Chrome 142Google Chrome 142Windows 10/11Windows 10/11

      放着也没多大用了,要说喜欢的角色,当游戏的热情褪去,也没几个那么喜欢的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