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昨天圣诞的时候,本站播放背景音乐《ホーリーナイト》的代码:
<div id="MerryChristmasMusicCtrl" date-playCtrl="pause"></div>
<style>
#MerryChristmasMusicCtrl{width:25px;height:118px;text-align:center;font-size:14px;font-family:微软雅黑;position: fixed;z-index: 9999;background:#444;color:#fff;cursor: pointer;right:0;top:30%;border-radius: 4px;border:1px solid #000; display: none;}
</style>
<script>
var MerryChristmasMusic=document.createElement("audio");
MerryChristmasMusic.src="http://m2.music.126.net/RLgypZOeXF0W2HEUIA0Wpg==/5959353022986536.mp3";
MerryChristmasMusic.loop="loop";
MerryChristmasMusic.play();
$("#MerryChristmasMusicCtrl").show();
$("#MerryChristmasMusicCtrl").html("暂停播放音乐");
$("#MerryChristmasMusicCtrl").click(function () {
if ($("#MerryChristmasMusicCtrl").attr("date-playCtrl")=="pause") {
MerryChristmasMusic.pause();
$("#MerryChristmasMusicCtrl").html("继续播放音乐");
$("#MerryChristmasMusicCtrl").attr("date-playCtrl","play");
}else{
MerryChristmasMusic.play();
$("#MerryChristmasMusicCtrl").html("暂停播放音乐");
$("#MerryChristmasMusicCtrl").attr("date-playCtrl","pause");
};
});
</script>
请无视蛋疼的超长变量名……
这两天打算写个音乐播放器出来,看能不能完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