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我几年前买的一个便宜鼠标,是个公模贴牌货,我手上这个叫沃野机械蛇,但狼蛛也有个同款的,现在淘宝上才 27 元。我用过大概两年,挺喜欢它的握持手感,所以它左键失灵后我也没把它扔掉,今天翻出来给它换了个微动,当个备用鼠标。
我的罗技 G102 用了一年半,前些天出现了左键双击问题,用 WD-40 喷了没什么用,只能换微动了。由于之前没换过微动,我折腾了挺长时间,最后好歹是换成功了。

今天我买的雷蛇炼狱蝰蛇标准版到了,换掉了用了一年半的罗技 G102。这俩都是百元价位的入门级鼠标,不过也有明显的区别,我简单做了下对比。

我的罗技 G102 鼠标到现在用了一年半,滚轮开始失灵了,滚动时经常往反方向滚动,而且每次滚动的距离也经常不一样,用起来非常难受。我搜了一些教程,拆开喷了 WD-40,成功修好了。

我有一个罗技 G102 鼠标,最近我想关闭它的灯光,大多数搜索结果显示需要安装罗技的 G HUB 程序,在里面可以关闭鼠标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