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 2023 年 10 月入坑崩铁的(当时是符玄 UP),正好两周年了。入坑贴:最近在玩崩铁。现在越来越没兴趣了。
由于这两个版本我只抽了 01 长夜月,现在已经攒了 192 抽了。版本活动没做,做了的话应该有 200 抽。
由于我不打算充很多钱,所以角色抽取主要靠 XP 和强度,因此我也不抽男角色。
虽说如此,我也是大小月卡不断(前 1 年基本都是买的 128 的大月卡,后来只买 68 元档位),首充全买一遍(3.0 的没怎么买),很少硬氪无双倍的 648。到现在累计应该正好到 1 万元了。
只算限定角色,并且排除掉送的金数,角色加光锥的付费金数一共 43 个。
主 C:
00 希儿、21 镜流、01 真理(本体是送的)、21 黄泉、21 流萤、00 飞霄、01 大黑塔、21 遐蝶、01 Saber、01 Archer(送的)。
辅助/副 C:
11 托帕、11 阮梅、01 花火、11 知更鸟、00 忘归人、00 缇宝、01 长夜月。
生存位:
00 符玄、10 霍霍、01 风堇、00 腾荒(送的)。
抽卡比较非,刚入坑时抽符玄就歪了,之后阮梅角色和光锥双歪,300 多抽才抽到 0 +1 。后来印象比较深的像是忘归人、大黑塔的光锥、缇宝都是首次 UP 时歪了,而且攒不够大保底,只能等到复刻再补。
现在我已经逐渐不想玩了,主要是对我的吸引力降低了,而且不满情绪经常增加。原因是多方面的,展开一下吧。
可以配合大伟哥圣经朗诵版观看:B 站:人教版《声音特别特别的尖锐》。
大伟哥说的话挺搞笑的,“我们也是玩家”?大伟哥现在还会每个版本更新都亲自体验吗?账号是不是满配?算个屁的玩家。你们是策划、是老板,是绞尽脑汁想让用户氪金的人。为此也是不惜强度膨胀、限定环境强抬新角色、充钱充到怪身上。
还有“分不清真正玩家的声音”,游戏内的调查问卷总是真正的玩家了吧?虽然崩铁我已经很久没填了,但是绝区零以前我是每个版本都填的。但是有用吗?UI 优化、卡池优化(增加捕获明光)、异常积蓄条优化、保存驱动盘配装等需求,从开服提到现在没一个改的。当然了每个版本还是会优化一些东西,然后就有水军吹听劝、产能。实际上呵呵了,所以现在我也懒得填了。
我是比较有耐心的,主线剧情从没跳过,即使最近版本实装了剧情跳过功能,我也没有跳过。但是崩铁的剧情也是时好时坏的,而且在 3.0 版本更是狗屎:
虽然在最近版本里,上面的问题得到了一定优化,但是之前版本的屎还是吃了。
由于翁法罗斯在开局是隐藏了很多真相的,所以最近的剧情在不断展开关键信息。但怎么说呢,由于前几个版本的剧情没能让我喜欢,所以我对新剧情也没多少关心了,心态很平静,就是看看这段故事会如何收尾吧。
版本活动有些比较有趣,比如折枝小鸟碰碰、海豹碰碰,其他大多数都一般。这个版本养大地兽的活动听说情节好弱智(算是把小动物当小孩养的幼教活动),我都懒得做了。
不过现在很严重的问题是小活动数量比以前少了,导致长草期大幅增加。而且之前好评的小鸟、海豹活动屡次复刻。我不禁要问,产能到哪里去了?都忙着去给烧鸡他妈做特效了吗?现在真就是做完主线之后,其余时间全在模拟宇宙门口挂机。每半个月深渊更新时传送到深渊门口,打完又回到模拟宇宙挂机。
虽然我是能拿满奖励的(末日基本在 5 T 以内,3 个深渊都有一定余量),但是以前喜欢的角色逐渐都退版本了。2.0、3.0 的开门大 C 都是直接把上个版本的主推大 C 给爆了,到 4.0 我都不敢想要膨胀到什么地步了。
21 镜流差不多在流萤出来的时候寄了,现在还改成了生命模板,官方配队是抢遐蝶队友,逆天,很难评价。这个所谓的加强方案让我对策划彻底不信任了,因为策划的丑恶嘴脸已经恶心到了我。
21 黄泉也是路边了,打现在的深渊,一个大招下去经常连 BOSS 召唤的小怪/分身都打不死。
21 流萤如果有火弱的话可以上,但是 3.0 以来不管是 BOSS 还是小怪都普遍涨了韧性条,只能说混口饭吃吧。
至于飞霄,因为我只抽了 0 命所以只偶尔拿出来试试,但试试的结果就是完全打不了。3.0 以来的深渊都几乎全是对群环境,而且 BOSS 经常会召满小怪/分身,你一个单体就慢慢打吧。顺便像黄泉、飞霄这些角色,如果不把后续能补强的角色全抽了做队友(我就没抽),那伤害完全是刮痧,开两次大招都不一定能打死一个精英怪,打 BOSS 就更费劲了,上下连打的话超过 10 T 也是简简单单。
深渊 BOSS 的血量宛如牛市的走势一样直线上升,而且 3.0 以来 BOSS 的伤害也提高了很多。如果你还想妄图用 1.0 的生存(符玄、霍霍)保人,那么场上的 5 个敌人、AOE、群 DOT、自拉条、呼雷连动、来古士超高伤害 AOE 会教你做人。符玄是自身难保(天赋几乎每回合都会被消耗一次),霍霍本来就贫乳,现在更加保不住脆皮的智识、巡猎队友。新的奶妈风堇是超模真神,带上她就稳如老狗,哈哈。
我崩三退坑的早(应该是 2.x 版本前期退的吧),没看过爱莉希雅的剧情,只在 B 站看过一些大概剧情。我对爱莉希雅本身没什么意见(虽说外观不太戳我)。
崩铁里的爱皇目前有两点让我不满:
由于我本来就对爱皇无感,所以上图对我来说只是乐子。对于真心喜欢爱皇的玩家来说可就有点扎心了,因为你得充 1600 多,你的女神大招的回忆画面里才有你。米哈游真是的,连卖 ml 都卖不明白。其实按照常规操作,这个武器发光和大招贴图就应该做到免费版里,累充则给个付费的皮肤。这不就没问题了吗,而且很常见。但是崩铁策划就是不舍得下功夫做个皮肤是吧,把这么廉价的东西做成累充奖励,还伤害了某些玩家的感情,真是绝了。
以前崩铁里有很多戳我的角色,但我发现越往后戳我的角色就越少,3.0 版本尤其明显。而且很多角色的立绘确实不如早期角色的立绘漂亮、有设计感。遐蝶(没鼻子,服设一般)、风堇(衣服颜色的主次感欠佳)、小昔涟(脸的模型不好看还喜欢特写)、海瑟音(立绘拼好人既视感严重),很难评。
我总结了一下戳我的角色,纯主观,仅从游戏里的 3D 模型方面评价:
另外大黑老师算半个吧,她的脸蛋和服装我还是很喜欢的,但问题是她立绘上的胸是正常大小,但建模却几乎是平胸。欧派缩水是什么操作?货不对版,心理落差巨大,差评!评价为缺少振宇的塑练了。
Google Chrome 141
Mac OS X 10.15.7
Google Chrome 141
Android 10 老生常谈的数值膨胀太厉害了,我就是因为2.0流萤第一次up时刚好没钱就抽了个00然后后面复刻想着补个2+1应该还能玩一会吧,结果流萤打3.0的怪就是路边一条,你就必须得配合他每期的新角色去打才能爽玩而且每个新角色还玩不到2个小版本就开始没buff打的吃力,然后就是他整个3.0每个版本还固定出两个新角色,然后他每个版本大概就给个70到80抽左右的星穹,角色大部分完整命座都在一命,记忆队你还得另外去抽他的专武以前的光锥还用不了,玩着贼几把难受,现在就是不抽新角色你等着坐牢,命座不抽你等着下下个版本坐牢,怪的血量还每个版本都在上涨以前给老角色出的专属怪你用那个老角色都打不了多高的分,所以就越玩越难受现在这个3.0角色还好对我xp,等4.0角色如果对不上xp他还这样运用我也退坑
Google Chrome 137
Windows 10/11 感觉整个翁法罗斯版本就是为了爱皇才做出来的。十二黄金裔没我爱皇加buff能活?
昔涟没我爱皇加持能有这么多戏份?指不定就被白厄顺手当小怪清了。
昔涟这个角色可以说已经被爱莉希雅夺舍了,现在你指着她鼻子说;‘我知道你就是人之律者。’
说不定她还会对你嘿嘿笑呢
Firefox 143
Windows 10/11 感觉米家的游戏基本都这样,剧情一直谜语人,而且很多铺垫很久的东西,最终揭秘的时候其实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谜语人半天以为什么惊人内幕呢……然后剧情灌水特别严重,就像网文水字数一样,主线一年内也推进不了多少,大多数时间都是与主线完全无关的活动,主线好不容易推进一点还全都是谜语人,一头雾水,真的一言难尽……而且博主也提到了,米游老爱自己造一些难懂的词,故意营造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也让我非常反感。与之相比,鸣潮剧情就基本没有什么难懂的词,也很少谜语人,也没有给人low的感觉,所以可以充分证明只要剧情到位,其实没必要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且米游一贯的立绘好看,建模垃圾,也让我很难受。总之崩三、原神、崩铁,我都玩过一段时间,最后都忍不下去,很快就退游了。
你的声音很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