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 B 站看到了崩铁 Fate 联动二期的凛和金闪闪的内鬼视频,当时就没绷住,后来在 NGA 的 FGO 板块(专楼)和崩铁板块看了看,都有不少人在骂。FGO 这边当然是一边倒的骂,崩铁那边倒是有不少洗地的,还说 Fate 粉丝敏感、事多,那你别联动 Fate 得了呗,联动了做的还烂还不许批评,太孝了。
一期联动的 Saber 和红 A,当时红 A 的脸已经被很多人批评了(Saber 则主要是服饰问题),这次凛还算能看,金闪闪已经纯 NPC 脸了。
本来崩铁角色的渲染精度就不高,看起来没有很精致的感觉,通用模型则更加重了这种感觉。这次金闪闪的发型是大背头,不像凛的长发那样可以有很强的修饰作用,导致他的脸很明显就是崩铁里的 NPC 模型改的。而且和红 A 的脸也基本一样,办法,都是通模呗。
崩铁的流水那么高,联动的又是 Fate 这样粉丝体量大的 IP,都不舍得给做独立建模,没看出诚意在哪儿。当然通模是底层代码,祖宗之法不可变嘛,哈哈。
金闪闪的服饰也很难绷,单边臂甲显得不平衡,还不如穿那套全身盔甲,不仅更对称,还避免了外表和万敌太相似的问题:
本来崩铁里克拉拉致敬依莉雅,万敌致敬金闪闪是有眼睛就能看出来的事情。但是吧,既然万敌先把赤裸上身的造型用了,现在正主金闪闪来了怎么不做一套有区分的造型,看着好搞笑啊。
当然了,米孝子会说“这是蘑菇那边监修、或者是武内画的”,那就连着蘑菇一起骂。不过从 NGA 的讨论来看,确实有很多米孝子理解不了“作者/公司都同意了,你们为什么还要骂”,好像他们很神圣一样,就算做的不好,玩家也不应该骂,而是无脑接受和维护。怪不得有米孝子的名号呢。
而且这次也别想把锅都甩给日方,就算日方给的原画如此,这建模不是崩铁制作组做出来的吗?真是一坨。
说到设定,那更无敌了,联动的是 UBW 线,结果这凛是被伊什塔尔凭依的,大招是山脉震撼黎明之薪(视觉效果比 FGO 里的宝具差远了)。又有宝石剑,又会五大魔法,红 A 还搓伪螺旋剑让她射。凛和弓凛都挺好的,但问题是这种究极缝合奇美拉状态的凛究竟是哪个凛?既不是 UBW 的凛,也不是弓凛,凛的粉丝会接受这样的缝合怪吗?而且不玩 FGO 的 Fate 粉丝可能对弓凛也不熟。
UBW 凛开马安娜射红 A 搓的伪螺旋剑。宝具是魔兽战线动画版里的弓凛宝具,不是 FGO 里的。
金闪闪相对好些,比较明显的设定错误就是把王财钥匙的特效直接给了 EA:
这是用钥匙检索 EA 时的特效,而不是拿着 EA 在手上放这个特效,根本没必要。
大招特效还行,但由于崩铁的大招时间都不长,所以没有前面蓄力阶段的画面,没有调动起我的情绪和期待感,就直接一道冲击波糊脸。怎么说呢,这一刻我原谅了 FGO 那漫长的宝具动画,这次凛和金闪闪的大招动画可能都是由于时长不够,观感不如 FGO。这也充分说明了 3D 不一定比 2D 好,特效更炫的也不一定比特效差的好。
综合以上两方面(至于稀烂的联动剧情先抛开不谈),如果说上次联动有人双厨狂喜还算正常(指 Fate 厨和崩铁玩家),这次不管设定还是外观都纯纯一坨,如果这还有人能双厨狂喜并且吹捧他米爹(确实有),我只能说他喜欢吃他爹拉的屎。
当我看到金闪闪和 Saber 组队有联动的时候我无奈的笑了出来。我感觉崩铁制作组也是知道这个雷点的,所以连携动画并不是关系亲密的状态,可能还会自认为有点小幽默。考虑到崩铁里的 Saber 强度一般,而金闪闪能给她不少 buff 和机制联动,所以崩铁官方的态度是支持他俩组队的。
太变态了啊你妈的,难道是因为凛和红 A 有联动(抛开弓凛不谈的话还行),所以也要给剩下这俩做个联动?这 B 联动就非做不可吗?制作组是不是觉得这样做显得自己很用心啊,你要真上心的话先把金闪闪的建模给优化好吧(不过我估计不会,何况还有孝子捂嘴)。还有些孝子说不让组队的话怎么加强Saber,直接加强本体不行吗,非要通过和闪闪组队来加强,策划真是四麻了。
很多王厨在骂这个联动,但崩铁板里很多自诩乐子人的,说看别人尖叫抓挠太有意思了,就要双王就要双王!还有很多傻逼说“这都是早期设定了,现在别较真了”,“金闪闪这种强奸未遂在二次元里没什么”,“蘑菇不就喜欢搞这些吗”。好嘛,联动 UBW 线却让王厨抛开原著不谈,让 Saber 和心理变态、残忍嗜虐、强奸未遂的反派一起组队是吧。没看到它们对角色厨的尊重,反正为了捂嘴洗地无所不用其极。是啊,蘑菇本身就喜欢搞阴湿的东西,不过并不妨碍月丑骂他,反倒是米孝子为了给米爹洗地在各种找补,有被孝到。
崩铁 4.0 的主题是欢愉,所以玩家都跟着走欢愉路线是吧,真是被米爹调好了。不过我看也并不全是乐子人,否则自家角色被攻击的时候,以及这次他米爹被骂的时候,怎么有这么多米孝子出来洗地、出来护的?(此处删掉了对 3.0 白皇和爱皇的过激发言)
PS:由于我现在是站在 Fate 侧,所以对米孝子多有攻击。因为做的烂还不让说,尬吹、捂嘴、嘲讽的米孝子比比皆是。如果你不是无脑护的孝子,那我对你说声抱歉,本文主要就是吐槽,不要放在心上。
Google Chrome 148
Windows 10/11
单看动画,凛跟红A挺协调的,双王那边我感觉当彩蛋还差不多,他搞个连携技,呆毛还三动触发一次,频率一高你不觉得很尬么,我光是看他们放的视频就感觉很尬了,别说以后自己刷本,而且双王组怎么看都一副“刚好剩你俩了、拉郎配一下吧”的感觉,而且V1版本的连携技强度那么高,还有特地搞了连携动画,不是摆明了要俩角色绑配队么,就我不太想抽男人星魂,不管闪闪还是红A,所以他这个连携技对我来说挺膈应人的,就是说白了崩铁策划喜欢恰烂钱,粗制滥造一些垃圾还生怕你不抽,就是要绑在一起卖,你不买就恶心你,完全不考虑你买了是不是也膈应的慌,我昨天也看到一些奇葩,就那个V1数值跟连携技动画,策划什么心思还看不懂么,居然还说的出来闪闪不一定绑呆毛,就很抽象,